新华社批评趣头条。5月14日,新华社报道了新闻类APP “看新闻就能赚钱”的乱象,其中趣头条等多款APP遭到点名批评。

新华社批评趣头条

在《号称“看新闻能赚钱”,真相原来如此》的报道中,新华社称,所谓“看新闻赚钱”多是套路,通过“注册或登录就送几千个金币”之类的口号吸引用户下载,但这“几千个金币”往往也就值几分至几毛钱。用户注册后就会发现,他们就算一天到晚看着屏幕,可能也赚不到多少钱,更何况还要等到一定额度才能提现。

有的APP甚至还以“传销”模式扩张,比如以“收徒”名义发展下线,吸纳更多使用者。

不仅好处难以拿到,这类APP可能还会带来信息安全问题。据报道,这类APP还存在过度索取用户权限、更改手机设置等问题。多款APP要求用户必须允许读取地理位置和通讯录信息才可以打开。

另外还有一些APP虽然打着新闻资讯的旗号,但平台上的内容有不少低俗信息;多款号称“新闻类”的APP实际上并未在网信办取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等。

趣头条、淘头条、闪电盒子、小鸟看看、蚂蚁头条等APP被新华社点名批评。

延伸阅读:趣头条财报数字亮眼

2018年9月14日,趣头条在美国纳斯达克正式上市。上市的同时,趣头条还创下了多个记录,趣头条不仅是国内移动内容聚合第一股,也是赴美上市最快的中概股。从成立到登陆纳斯达克,趣头条仅仅用了两年零三个月,比以发展迅猛著称的拼多多还少了7个月。

3月6日,趣头条发布了2018年第四季度财报及全年未审计财报。财报数字也较为亮眼。

财务方面,趣头条第四季度营业收入达到13.3亿元,同比增长426.1%,超过此前业绩指引的高端12.5亿元。2018年全年营收30.2亿元,同比增长484.5%。其在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(Non-GAAP)下的净亏损率持续收窄。

标签: 新华社批评趣头条

!如链接失效请在下方留言。本站所有资源均来源于网络,版权属于原作者!仅供学习参考,严禁用于任何商业目的,本站不对您的使用负任何责任。